<心理測驗> 


電話之中....

「要不要做個心理測驗呀?這是我從小說看到的。很難得呢!最近我居然讀了一部小說。」 

「哦?是哪一部呢?」妳問得很不起勁。 

「妳聽過日劇『愛沒有明天』嗎?那是個很悲傷的故事。沒有辦法看到完整的全劇,所以我買了小說來看」 

「我沒有聽過耶....」 

「真的啊?可惜了。我現在正看到瑪莉亞到醫院裡問士郎心理測驗那邊....」 

「是什麼心理測驗?說來聽聽吧!」看在心理測驗的份上妳開始有了點興趣。 

「那是個很老很老的心理測驗,妳一定有做過。就是現在地球要毀滅了,像是諾亞方舟的故事一樣,有一條救命的船,可是除了妳以外只能從下面的動物選一種帶走,妳會選什麼?」 

「好像有聽過,有什麼可以選?」 

「有老虎、馬、羊和.....還有什麼呢?對了!還有孔雀。妳選什麼?」心裡期待著妳選的是「羊」。 

「馬吧!有什麼意思呢?」妳毫不考慮就說出。 

「妳選....馬呀?」聽見心裡有很重的嘆息,但還是強打起精神繼續說下去,「這是看妳最重視什麼,追求什麼?選馬的話,代表『工作』。」 

「不準不準....那你選什麼?」妳心虛地掩飾,愛面子的妳只是想要維持專情痴心的形象,但我也知道那是假的,所以沒有再問妳真的在意些什麼。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選的是羊,那代表『愛情』。」我沒有隱瞞。 

「那在你身上還蠻準的嘛!」 

「可是我有別的答案。妳知道當瑪莉亞問士郎的時候士郎怎麼回答?」 

「怎麼回答?」 

「他說:『假如世界會毀滅,那麼我一定不會上船』。」 

「為什麼?」 

「書上沒有說,我想他並不喜歡這個世界吧!瑪莉亞聽了只問他一句『醫院和醫師都很討厭吧?』然後就打破窗戶,帶著士郎逃出醫院了。」 

「這真是蠻特別的。」 

「我也有自己的另一個答案,想說給妳聽聽,可是,妳現在一定會覺得我是在騙妳,怎麼樣?」 

「怎麼會呢?你說吧!」 

「就是....就是當世界要毀滅的時候....有一條救命的船,然後有老虎、馬、羊、孔雀只讓我帶一樣上船,我會選....會選....」心裡開始緊張不安,連言語也開始嚴重地支支吾吾。 

「選什麼?」 

「妳聽好囉!假如世界要毀滅的話....有一條救命的船,而我可以上去並只帶那四樣動物其中一樣走....假如真的是這樣的話....」「你到底選什麼?」 



「假如世界要毀滅,而我卻不能帶妳走的話,那麼....我也不走了。」 



「哈哈哈哈!你果然在騙我!」妳聽見好聽的話顯得好高興....可是妳卻不知道,那個時候我是真心從心底對妳說著這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