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十四日


這些回憶在我心中

就彷彿夜空中閃閃發亮的星辰一般

雖耀眼絢麗

卻只能傻傻看著


親愛的m如此說,而我喜歡這幾句,帶著憂愁的感覺。

不同的時間來回憶,會有不同的滋味。想像一下當我們八十歲時回想起今日種種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常常這麼做。

據說人快死去的時候,所有一生都會飛快地在他眼前重現。

常常假設著,過去的回憶,或是現在正在製造的回憶,當我死去的那一剎那,回想起來會是怎樣的感覺?我想,幸福的回憶仍然是幸福的,而難過和不堪的回憶,如果屆時能夠得到一個豁達的微笑,那麼也是幸福的。

但是,如果在最後的回想仍然齷齰,這樣的記憶我就會把它抹消,或者,不再製造這樣的記憶。

回憶是我們最為珍貴的寶物,無論它以何種姿態留在我們腦海。它無法複製,也無法被奪去,並且,六十五億個回憶裡,沒有兩個是一模一樣的。

我們赤裸裸地來到這個世界,也將赤裸裸地回去,到了最後一刻,即使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或最具權力者,或許我們會發現什麼都沒能留下,而唯一伴隨著我們,走過一生的,只有此生的回憶。



真的只剩此生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