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六年一月三日


訂購的卡帶隨身聽今天送到了,我將暌違已久的錄音帶放進,帶著些許激動和顫抖的心情傳達到了指尖,而指尖慢慢按下播放鍵。

大約四、五秒鐘的空白滋滋聲之後,聲音從喇叭傳到耳際並不花費半秒,從耳際到心頭的時間也不花費一分鐘,但是停留在心底曾經那麼熟悉的旋律,卻有了十多年之久。

一瞬間,這些我未曾謀面的歌手們,再一次,用他們溫柔的嗓音,為一個因為寂寞且無奈的十七歲羞澀少年,為了他被禁錮的靈魂,又再一次,唱出他始終不能和不敢說出的話。

如今在我眼前的,彷彿就是那個少年,我看著他或躺在床上或坐在書桌前,或發呆或毫不知覺地流著眼淚,聽著他和我都不懂得的歌曲,並且深深地被感動著。

那個時候,他鮮有笑容,心中充滿著對愛情的憧憬,很容易感到浪漫,但有一顆纖細容易受傷的心,常常受了傷卻又不知所措,也不是那麼地堅強。然而,他還不知道往後的幾年,他會一直受傷,直到對於人的感情完全失去了相信的勇氣。

那個少年後來會不斷地迷失自己,也會漸漸發現他活在不屬於自己的世界,甚至開始覺得他挑錯了時代輪迴。他看世界的眼神會漸漸由熱情轉為冷漠,然後對任何人都沒有太多感覺。不過,他並沒有憤世嫉俗或義憤填膺,他選擇默默去承受,選擇成為一個對世情冷淡的人。

後來,少年終究會擁有愛情,但即使如此,他在愛情裡還是不斷地感到挫折,有時甚至迷惑身邊的人有多愛他。但不幸中幸運的是,他早已熟悉寂寞,能夠泰然相處之。

而現在,我聽著那個少年當時,只要一有時間就會放來聽的錄音帶,我的心思就好像那個少年一樣單純,我的眼淚就好像他一樣易落。彷彿我又變成了他,對愛情的感覺,是青澀難懂,充滿憂傷。

我想,這是因為我的靈魂現在也是被禁錮的關係,所以而且,也一樣不太有笑容。

看著不再回頭的青春,真的想哭。

八尬!(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