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二二年二月七日

 

儘管常希望自己是個堅強的人,但也最清楚,自己是多麼地脆弱,多麼依賴著身邊的人。

工作上今天發生了失誤受到不小的傷害,但原因卻不是在技術上。被動的營業員並沒有在封關日前提醒開工的第一天就要結算,我在封關日以「還有兩三天的時間可以調整」為前提建立了部位。結果今天的行情幾乎落在策略上最差的位置,正想依照計畫調整時,卻發現今天就會結算沒有時間了,於是蒙受了很大的損失。

情緒上對於這件事情生氣是大於難過的。因為不是自己技術上的問題而遭受嚴重損失,而且不全是自己的問題最後也只能自己承受全部後果,很難想像已經有這麼久的交易資歷還會發生這種損失,很難以接受卻也只能承受。對這間券商和營業員失去了信任和耐心(他們的問題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以後會做些調整。但無論如何虧損是實實在在存在的,對自己內心的傷害也是。

以往發生重大虧損或連續傷害時,內心就會變得十分脆弱。過去在狸貓要上班時,也不敢告訴別人,滿懷著鬱悶陰鬱的每天下午我只能抱著BuBu哭,哭著哭著就睡著了。BuBu非常體貼乖巧,總會等到我睡著了才從我的懷裡離開。然後是多年以來一直支撐著我的狸貓。到後來,老爸常會問我操作得怎麼樣,我總是報憂不報喜,反過來有重大損失時,會主動打電話向老爸報告。在聊天的同時也往往腦袋就想好了「接下來該怎麼辦」的對策,所以每次報告完之後,心裡面會稍稍舒坦一些。

無論是老爸老媽,狸貓,甚至是家裡的毛孩子們,一直都在我受到嚴重挫敗,內心茫然無助的時候,給了我再活下去一天,再繼續走一步的勇氣。

今天的這件事,儘管問題不是出在技術上,受到的實質傷害卻還是非常真實,心裡真的不好受。我又有衝動想打電話給老爸述說,但在那一瞬間,我忽然覺得這似乎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儘管老爸沒有專業上的知識,但我總是打電話跟他抱怨這些事情。也是在那一瞬間,我才領悟到,就算自己已經這把年紀,內心卻還是像個小男孩般依賴著老爸老媽。接著,心頭浮現的一個念頭讓我怔怔地止住了撥電話的衝動:「要是老爸老媽有天不在了,那我還能打電話給誰....」

同樣也是在那一瞬間,忽然地悵然若失。

晚上還是撥了電話,是老媽接的。但我並沒有向她說今天發生的事情,我想假如是老爸接的電話我也不會說的。取而代之,還是像平常一樣問候,催促著他們要早一點去打第三劑疫苗。對話內容一如往常無趣,只是重複著我的不停的叨念(註),但慢慢地我卻沒辦法好好說出話來,要很用力才能維持住聲音的平穩和速度,因為不想讓她察覺到異樣。所以她也不會發現我的鼻子塞住了但並不是因為我說的感冒,也不會看見停不住的眼淚,和不停顫抖的心。

儘管只是和平常一樣,述說著稀疏平常無趣到極點的事。

我好想念你們,好想早一點快一點再見你們。你們一定要一直身體健康,這是今年我的第一個願望。

 

註:現在想想覺得這像是對以前總是不停地唸我的老媽的一種回敬。說起來以後他們覺得不想聽的時候我有藉口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