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前天晚上妳一個人靜靜聽著YOSHIKI的音樂,不知為何鼻頭紅了流著眼淚,在低泣。我轉頭問妳怎麼了?

妳說:「我很能體會他音樂裡的感受,想起了過去失去的種種」

 

因為知道妳的過去,我告訴妳:

「其實那些並不是妳失去的,只是妳在那些階段沒有得到的」

「然後,妳聽我說,妳一定要認真聽我說,接下來我要講的事情對妳非常重要」

「妳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有一天妳仍然終將失去....」

「可是,在此時此刻,妳擁有一個家,一個由我們和小貓們組成的家,完整而且屬於妳的家」

「這是在妳以前心裡一直想要,卻一直沒有得到的空缺,但妳現在確確實實擁有著」

「有妳深愛著而且也愛著妳的我,和我們愛著的小貓們」

「在妳失去這一切之前,妳都會一直擁有著」

「所以,從現在開始,以後當妳又想到過去種種難過的往事時,每次在傷心之後,妳一定也要同時想一想,妳現在擁有的是什麼?」

 

妳的淚水停止了,回應我:「我知道,所以我很珍惜現在跟你們在一起的時間。」

 

而我沒有說出口的是:「不要一直沉浸在過去的悲傷裡,等到失去的那一天才後悔沒有好好珍惜過,那些曾經擁有一切的時光。」

不過我想應該也不需要說這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