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七日

 

其實要說的是昨天,一個星期天的事情。

 

上個禮拜,為了做一份重要的報告,每天都熬夜了。

報告交了,星期五的晚上,卻沒有好好入睡,於是睡到了中午。

星期六的晚上,卻又再度失去了睡意,一直到了星期天的早上才睡著。

然後,就到下午了。

 

雖然身體疲累並沒有恢復,心情卻很輕鬆,

不知道去哪裡的下午,我說,想去敦煌書局翻翻書。

 

換了衣服出了門,我們身上仍然是一派的簡樸和輕鬆。

有時候我有種很特別的感覺,對於現在的自在。

要是高中時候的我一定不敢穿著拖鞋,啪嗒啪嗒地到處走,

要是大學的時候也是,總覺得出門到某些地方要穿得體面些,

尤其是咖啡店那種地方。

 

可是今天是晴朗的一天,風吹得一派輕鬆,吹在身上真的就像是輕撫一樣的力道,

是秋天的溫度,稍稍的涼意,卻很討喜,

那樣子的溫度和那樣子的風,吹拂過我們兩人之間的時候,

讓我牽著妳的手走著的時候,距離更近了一些。

 

咦?我有沒有告訴過妳,屬於我的季節來臨了?

哦!不只是屬於我的季節來臨了,而且這個季節會持續六到八個月呢!

 

敦煌書局並不遠,從我們熟悉的路過去很快,停車地方比較難找,

順著中山北路走回來,我們彎進一條小小的巷子,是條沒有去過的巷子。

巷子的一邊是蠻新的大樓,另一面有個小小的公園,

沿著公園外圍是一條小小的柏油步道,步道的邊邊是一面比我高一些的牆。

陽光這時從牆的上緣翻過了牆,撒落了一片地,

我在這附近的停車位找到了空間,把車停了下來。

 

這個時候,有隻和后后好像的小貓,

身上有著灰黑相間的條紋,白白的肚子,

他走到了柏油路上,悠悠哉哉散著步,

繞了繞,走到了陽光撒下的地方,就趴了下去,居然就這樣開始打滾起來。

滾過來滾過去,像是在搔背,還把白色的肚子給翻了過來,

轉過來轉過去,一直到他滿意了才站起來。

我們在停車位上看著,忍不住都笑開了。

 

一個悠閒又讓人覺得幸福的秋天下午這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