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一日

 

不知為何我失眠了,在浴缸裡面半清醒的狀態,反而想清許多事情。

尤其是,當妳不在而我一個人在家悶著時,總會想起不愉快的人和事,但在浴缸裡面似乎也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就這樣一點一滴地,從不知是誰的手中,慢慢拿回了自己人生的控制權。

 

原本以為所謂的「掌控自己的人生」這一類的事情,指的就是賺到足夠的錢,然後不必再工作。

但是,假如心裡面沒有辦法自在的話,或許更多的金錢反而會帶來更多的束縛和憂慮。

那種沒辦法自在的狀態,對我來說,就是在現實中和別人之間發生過的不愉快,

無論是被騙的,被欺負的,被無禮對待的,都曾在心中留下很深的陰影,

而我的心就被束縛住而不自由,更糟糕的是,會一直在原地打轉,

找不到出口,越想就越糟。

 

 

但是相反地,如果我的心能夠一直處於自在的狀態,

那麼無論是被騙了,被欺負了,被無禮對待了,我都不會被這些人或事所束縛,情緒也不會受到影響,

而心就像是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中飛翔,自由自在。

 

那並非是一種偏執的自我感覺良好,

如果只是單純地說服自己感覺良好,其實已經是受了傷害。

真正的內心自在,

我想是經過人生的歷練和智慧累積後,

漸漸了解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並不像它們表面上與當下的樣子,反而那些往往不是真相。

我們必須花一些心思和時間,去了解它們真正的樣貌。

從這樣的理解開始,就不會讓我們的心容易陷於無法跳脫困境的泥沼。

 

我想,經濟上的自由有一天或許我們也能達到,(也很奇怪,從來都沒有擔憂過這件事,無來由地,總覺得註定會有那麼一天)

但是心境上的自在,往往是人們忽略的部分,而我漸漸有能力去達到這樣的境界。

想到這,覺得很值得為自己高興,因為這表示自己的智慧又有增長,

記得過去有這樣類似感覺的時間,已經是早在國中時,因為一直逼自己去思考人為何而來之類的哲學問題時候了吧!

那麼換句話說,腦袋也空擺了有二十多年了吧!(汗)

 

====

 

我實在很喜歡跟妳一起窩在床上,

雖然每次我總是比妳晚上床,

但有時候,妳熟睡了,我就偷偷抱著妳睡了一下。

妳的可愛與一颦一笑,一直刻畫在我很深的心底,

並且常常讓我在妳熟睡的時候,偷偷親吻妳的額頭和臉頰。

 

====

 

妳常常會在看到電視上的什麼之後,

回頭跟我說:「等我們有錢以後,我們也去做這個好不好?」

這一句「等我們有錢以後」,其實就是一種對未來懷抱的希望,

習慣想事情的我,往往思量的是實際發生的可能性,而覺得有些事情彷彿不可能,

但妳那樣單純而樂觀的期待,不知不覺讓我也變得,覺得哪天我們真的會有錢起來!

雖然這樣好像不切實際,但我真的很想完成妳的心願,

那麼實際上要怎麼做,就讓我好好計畫一下吧!

然後,所有我們想做的事情,就變得不會那麼遙不可及,

而變得好似垂手可得了。

 

在搬家之後,任何事情都變得順心許多,

新的工作雖然也有難處,但是都能被克服,

對於生活還有人生,雖然和以前一樣還有許多未知,

但相較於以前的我,現在卻有種「無論什麼樣的問題都能解決」的信心。

而對妳的愛一直都是濃濃的甜蜜感,不曾稍減,

我認為,這一切都是因為妳的緣故。

妳單純和善良的天性,且有點不加思索就樂觀起來的個性,

不知不覺中,導引著非常重視實際且重思考的我,學會看光明的一面。

 

雖然現在不知道我們未來是不是真的會變得有錢,妳想做的所有事情是否會全都做到,

可是我們有一個很溫馨舒服的家,和四隻世界上最可愛的貓咪陪伴,還有兩人相守的幸福,

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的人生已經變得很富足,而且不用等到七老八老才得到,

相對於許多人,我認為這不僅僅是一種幸運。

 

至於變得有錢這件事情,就交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