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一一年六月六日

 

前天,我們一起去洗毛毯和床單。

把要洗的毛毯放好,倒洗衣粉,投錢幣,設定洗衣機,開始洗了以後,因為天氣很熱,我們就一起去附近便利商店吃冰。

 

到了7-11,我們立刻往冰櫃走去。妳選了小美冰淇淋,我挑了一支雙色的霜淇淋,

沒想到,這時候的7-11有兩件冰品79折的優惠,一盒小美冰淇淋只要20元,我的霜淇淋更只要17元,雖然只省了幾個錢,但是小小的意外發現,也讓我們心裡很驚喜。

這個令人窒息的熱天氣裡,我們兩個因為可以躲在便利商店裡吃冰,就感覺好幸福!

 

吃冰的時候,我們在店裡面東看西看,我像往常一樣看著雜誌和書架。

架上多半都是我不會去碰的雜誌,因為覺得他們總是歌功頌德的成分居多,

不過看著看著他們的標題,心裡有感而發地跟妳說,我覺得現在的人很可憐,總是害怕趕不上別人。

這架上的各種書籍雜誌,不是教人三年存一百萬,教人怎麼當股市贏家,不然就是教人怎麼做人,怎麼往光明面看,或者怎麼當個好員工....

於是,生活在這個都市哩,我們什麼都要學,不趕快學的話,好像我們就會趕不上人家。

 

我說,這樣子的人生,太沉重了。

 

因為從小朋友的時候,就被父母帶著趕場去學書法、學心算、學小提琴、學鋼琴、學畫畫....

長大了,我們的人生還是沒有什麼改變,仍然要趕快學做人、學投資、學存錢、學語文、學講話、學競爭.....

我們真的也都接受得不知不覺,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無法自主而沉重的人生。

 

其實心裡真正想講的是,我真心希望妳能夠去做妳喜歡的事情,並且開開心心的。

因為只是看見妳由內心發出的笑容,只是這樣間單的一件事情,就能讓我的心裡滿溢著幸福。

我現在之所以會常常覺得快樂的原因,是因為發現妳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常常會見到妳十分容易地就笑出來,

那些笑容,我知道,妳是真心地感到快樂。

我想,真實的幸福大概就是這樣,其實沒有太多的刻意,也不用花費太多的金錢,

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