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一一年五月二十九日

 

今天和昨天,我們一如往常的周末待在家裡,一面睡覺一面想明天要做什麼。

 

我問了妳一件事情:「如果我買LV的包包給妳,妳會開心嗎?」

妳回答我:「我要LV包包做什麼?如果有那三萬多元,還不如捐給志工團體照顧流浪貓貓,三萬多,搞不好可以救回十隻小貓貓呢!」

當下,我更清楚地知道妳和一般女孩子,有什麼不同。

 

因為網路上流傳的一段影片(http://youtu.be/k4cJ1g1Pi9A),讓我在facebook上留下了這一段話:

這種心理 十年前就遇到過,還在大學時就跟我說出門一定要有車.....真 的!而後來跟我講這種話的女孩子真的也不只一個。
 我覺得李四端主持得很好,不慍不火,他講的一段話:「所以妳現在 找的就是那些已經可以收穫的人,但妳不要跟他共同那個要付出代價 的過程?」這點出了她們的心理,那種只想走捷徑的心理,要獲得真 實的幸福感是很困難的。但是男人也不是傻瓜,現在回頭看,當初計較我的出身的女生當中, 有人如願有人還在挑對象(並且變得越來越不相信愛情),但即使是 如願的人,感覺也沒那麼快樂。有個朋友說:「有錢人家的碗不好端 」,這是真的,出社會後工作關係見過很多的有錢人,讓我委婉一點、禮貌一點來講,他們的心裡往往離幸福很遠。
或許過去的我並沒有很多智慧,但上天真的對我不薄,過去的某些安排,現在我都逐漸能夠瞭解其意義了。

 

妳不只一次對我說過,怕我跟妳在一起,妳不是我最好的選擇。可是,今天我也告訴了妳,其他女生再怎麼年輕性感、再怎麼懂得打扮,但是,她們有誰願意像妳一樣,和我一起吃苦、一起奮鬥?

我敢肯定,迴旋我們之間,我們一起所建立的幸福感覺,是最真實的。

因為那不是走捷徑而得來的,那也不是一時僅僅的感受,

而是我們一起辛苦走過的那些艱難日子,那段充斥著無力和無奈,甚至相擁而哭的日子

使這我們的幸福,比一般情侶之間還要更加強烈。

 

其實我也知道,買一個LV的包包給妳,妳一點也不會高興。這就是妳的獨特之處,也是我們的相同之處。

因為很久以前我們就已經一起同意,LV包包的外表,真是缺乏創意、缺乏美感的沒特色代表之作,

同時,五、六年前妳我也早已同意,會拿LV包並且感到虛榮的女生,會讓我倆都想敬而遠之。

架構在表面的虛榮之下的快樂,能維持多久呢?我很高興這個問題我們兩個從來都不必去煩惱。

 

跟妳在一起,真的很快樂,而且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