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一三年六月十日

 

已經決定了要離開公司的日子,希望六月底能順利走成。

對於毫無辦法和方向的管理階層的失望,已經大於了對未來機會的期待。

更重要的,無論是收入、職位、甚至成就感都看不到可以提昇的空間,

馬雲說得好,離職不外乎兩個原因:錢沒到位,心受委屈。總之就是做得不爽。

不過離職的理由我只寫了前半段,後半段倒是朋友給我補上的。

他是真的不爽啊!我也知道為什麼。

原本應該是他最能夠發揮的公司,結果最後導致他反而要比我早離開。

誠實地說,這某種程度也讓我離開的決定更乾脆些。

 

接下來,我打算自己闖一闖。

以前從來沒有真正想創業的打算,這半年來卻開始有越來越強的念頭,

或許命運為我安排的時候到了。

但我仍然不覺得自己會喜歡當老闆管一大堆人和事、用工作填滿了假日的生活型態,

會想創業,應該是源自於不想再上班,或者對於自由的追求。

也就是這樣,才說不太想當老闆,老闆反而是最沒自由的。

 

前幾天仔細一想,

其實現在自己所做的投機的事,想一想,

未來專心做的話,不就跟創業一模一樣嗎?

自負盈虧,有進貨有出貨,而且時時注意的就是價格、成交量等等的市場數據,

每天要做數據分析,還要不斷蒐集消息,

這些事情,跟開間公司做買賣沒有什麼兩樣。

想想也對,離開公司後,其實我就是創業了。

當然一開始的時候資本很小,拿個二十萬來闖闖看,

看看自己的能耐到底到哪裡?

雖然很有可能很快就消耗殆盡,

但是人生不這麼嘗試看看的話,或許我一輩子都會後悔自己沒有真的拿出勇氣,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樣的決定,其實就像王建民去藍鳥上大聯盟一樣,

有點孤注一擲的感覺。

輸了,那或許以後就不再有這樣的機會。

但我真的想試試看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

眼前就是個機會,讓市場客觀地決定我自己真正的價值,

而不是讓高高在上的老闆決定我的能力到底值多少錢。

 

一想到自己是在創業,心裡反而更平靜,

想想是自己的事業,或許在情勢緊張的時候,更能冷靜做判斷,做出正確的決定。

也比較不會去為了追逐近利而冒過高的風險。 

 

人家說要創業成功就要投入在自己最喜歡的事物上,

而我想來想去這麼久,也想不出比金錢更讓自己熱愛的東西,

也沒其他事情讓我無論怎麼疲累、人在哪裡,都會乖乖每天做功課、讀書研究的了。

所以,就讓我嘗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