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一三年四月九日

 

昨天原本想去慢跑的,可是回來以後實在太累,結果還是沒去成。

 

這倒是讓我回想起,大四的時候,曾經為了某個很傻的原因,參加了學校運動會的五千公尺。

當時,為了準備,我常常一個人到學校的操場練習。

那通常是在九點以後的事,也常常已經沒有任何人留在空曠的操場。

操場的燈也都關了,只有附近的路燈和男生宿舍的燈光,但因為有點距離,也沒辦法讓操場上感覺出亮。

這時候,能夠照著操場的,只有天上圓圓的月亮了。

我就一個人跑著,看著我的影子跑著,

看著它由長變短被我追上,又由短變長超過了我。

一個人只跟自己的影子在跑道上,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後來比賽神奇地得了第六名,

最後半圈,當我衝刺從很後面往前一直衝刺到終點,

終於受不了躺在地上喘氣,

還有個不認識的學妹過來跟我說,看到我跑很感動。(不過我竟然沒對她笑就走開了)

 

那時候參加這個五千公尺原先的理由,是因為當時我單戀一個處女座女生,

我一直想不到可以讓她認同我的理由,後來就想,說不定運動會她會去看,

那我就來參加個項目,如果可以得名的話,說不定會讓她記得我。

 

這真的是很傻的一個理由,多年以後我問過,她運動會連去都沒去。

當時的我其實也想過,她很有可能不會來,可是我就是想嘗試看看,

只是一個「說不定她會看見」的念頭。

 

這是我,曾經就是這麼傻過。

 

其實傻過的輝煌歷史還不只這個,年代久遠,記不起來的肯定比記起來的要多。

而我為什麼要說這些呢?

因為妳曾不只一次地抱怨,我不夠浪漫,

好像在一起從沒有浪漫過什麼就習慣了彼此。

但如果妳會覺得那樣傻傻地去愛一個人也是種浪漫的話,或許我的性格就太過浪漫了。

也許妳之後也會抱怨,我怎麼沒有對妳像對從前單戀的對象一樣,傻過?

不,其實我有!我一直都有!

因為我一直用著那股傻傻愛人的傻勁,打算一輩子跟妳在一起,

以前是這樣,現在是這樣,未來也是。

因為我很瞭解,There are two sides to every story.

妳所羨慕的浪漫,其實常伴隨著苦澀和寂寞,

我知道妳不了解,因為和我在一起,我不會輕易讓妳去體驗那些感覺。

或許也因為這樣,我們很快就進入了人生幸福的階段。

 

未來還真不知道會怎樣,但我想妳同意,至少彼此知道現在的我們倆人,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