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一零年七月四日

 

二零一零年七月四日。

二零零零年七月四日。

 

十年了,謝謝妳。

 

 

今天妳告訴我說,如果當初不是和我在一起的話,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妳又一直問我說,我們在一起到底多久了?

 

十年了,這就是答案。

 

不知道當初如果沒有遇見妳,妳究竟會變得如何?而我又會變得怎麼樣?

我的話,或許會過得比現在更糟糕,甚至就那樣子死去了呢!

而妳的話,或許仍然一個人帶著貓咪,過著沒有安定感的生活。

 

我還記得,在十年前的這一天,妳約了我見面,

因為妳在幾天前,對我說了坦白的話。而見面並非為了一個答案,只是因為妳告訴我:「很想見你。」

我們見了面之後做了什麼事已經忘得差不多,好像逛了街,也看了電影,

但後來,一起到了一間24小時的咖啡店裡,

兩個人先是面對面坐著,讓遲鈍且不擅長言詞的我,一直想著些無聊的話題跟妳說話,而妳一直靜靜聽著。

 

這個時候,時間變成了一段一段的空白,沒有太多的言語,

其實,在那一天,我還沒準備好從一輩子不再碰觸感情的決定中,再去試著接受或追尋另一段新的感情。

妳似乎察覺我的難處,彷彿就要拒絕,而妳的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

但我不知道該如何告訴妳,更不想傷害到無辜的妳,

對感情一向笨拙且沒有經驗的我,心裡不斷地思索著思索著,該如何說出口?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或許也算是為了眼前的窘境找一個出口,

我竟然提出了一個提議,是個連現在的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想法:

「不然這樣子好不好?我們當一天的男女朋友,這一天當中,妳是我的,我也是妳的。但是二十四小時過了以後,就各自恢復成單身。」

 

沒有想到,妳居然想也沒想,就答應了。

 

然後,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我們肩並肩彼此依靠著,就像一對情侶一般。

而且,似乎再自然不過地,我們相擁了,

我的手指輕撫著妳的髮際,懷抱著妳,感受著妳微微的熱度,

就這樣什麼話也不說,讓時間靜靜流過,靜靜地流過,

妳沒說話,我也沒說。

 

後來,妳抬頭看著我,而我凝視著妳的眼睛,

然後,我們親吻了.....

 

其實,就在跟妳在一起的24小時中,

不知為何不知為何地,我一直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說不上來。

之前約自己心儀的女孩子出去,我總是顯得太過拘謹,太過僵硬,甚至自己保持著距離。

但不知道為什麼和妳在一起的時候,卻覺得一切的一切,

都是那麼地自然。

似乎我已經不用再去慌張什麼、徬徨什麼、擔心什麼,

那種感覺,就像是回到了真的屬於自己的家一樣。

很奇妙對吧?

在那之前,我們其實並沒有見過很多次面,談過很多次話,

但一旦在妳身邊,卻像是回到了家一樣。

 

第二天下午,當妳要回去的時候,

如果按照約定,我們今後又會變成孤單的兩個人。

我優柔寡斷著,在那一刻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與妳道別,

而妳的眼淚幾乎就要流出,傻傻的妳根本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去挽回,似乎只想這樣默默地承受結果。

我望著妳的臉龐,和妳的眼睛,再見的話語怎麼也說不出口,

腦海裡,轉啊轉地,但只是空轉著,

時間滴滴答答,一分一秒流過,而我們沈默。


終於,我下定了決心,做出了決定,打破了僵局。

 

「這樣吧!我們...以後...就在一起吧!」然後我很難得地,給了妳一個很溫暖的笑容。

 

剎那間,妳高興得手足舞蹈,

烏雲散去了,妳從雲端露出了很燦爛的笑顏。

 

十年了,妳的笑容還是一樣地燦爛,

而那個,一直是我堅持下去的勇氣和希望,

讓我覺得不管這是世界是如何的黑暗如何的不公平,

只要回到妳的身邊,一切都不再需要擔心或煩惱。

就是這股力量,支撐著我。

從和妳在一起到現在,我的人生跌了兩次跤,

妳不離不棄,我們一起守護彼此,才漸漸有了這樣的幸福。

我很高興,那時候破壞了「二十四小時情人」的約定,

或許這是我這輩子裡,做過最有價值的決定,

沒有妳,我活不下去。

 

十年了,我愛妳,這就是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