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六年四月十七日


事實上,以現在的時間來看,再過兩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三十歲的生日。可是,在我心中,並沒有任何特別的期待。

沒有任何的期待,會奇怪嗎?

就我來說,「生日快樂」這四個字,非常非常地遙不可及,在我可以觸及的記憶裡頭,包括童年在內,沒有任何一年,任何一次的生日留有快樂的回憶,甚至相反地,包括童年在內,生日的那天,從充滿被忽略冷落,到後來總是的期待落空,甚至很習慣地,在生日之前就開始感覺失落,而在生日當天,很刻意地去忘記關於自己正在生日。如果問我有關生日的事,這些就是我僅有的。

我很明白,其實自己很期待,真的很期待。

期待什麼也說不上來,說不定只是自己的生日被人記得,這樣子的小事情而已。只不過,即使到現在,就算是最親近的人,也不會刻意去記住,我這樣子看重的日子。

我記憶中,真的鮮少有歡欣鼓舞慶祝的生日景象。

老實說,今年我也沒有什麼期待。對這一天的期待,多年前,也因失落縮減到即使自己對自己祝福,也會很滿足的程度。

生日快樂啊!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