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年八月十八日


上個禮拜我們去看畫展,因為被人插隊,對方還不斷呼朋引伴,我顯得很生氣,甚至和對方理論直到她們讓步,但妳卻顯得不是很開心。

妳對我說其實被插隊沒有關係,沒有關係的,妳擔心如果遇到不是肯讓步的人,妳擔心我會受到傷害。而我解釋了因為不想被人欺負,雖然我知道妳的善良,但我想保護我們,所以把善良的心掩蓋了。

我曾默默對自己說,如果要下地獄的話,我一個人去就好了,妳不要跟來。所以當妳在我身邊,我們遇到了無理的對待,或是有人想傷害我們,我內心的勇氣就會蓋過平時的膽小,力量會湧現,並且失去理智如惡魔般狠狠地反擊。

可是,我在乎妳的感受,這也讓我對妳的內心感到好奇。

我好奇著妳怎麼能夠忍受,那人的無理對待,而以善良和沈默回應,這卻讓我發現,平時的妳,其實承受著許多不公平的人與事物,而妳的過去,也包含著許多的痛苦與煎熬,那些對於我來說,都是無法忍受的。

因此我對妳的內心,那種善良與單純的心境,深深好奇起來。

妳知道我是個天生悲觀的人,妳說妳也有悲觀的個性,但我卻覺得妳的每次笑容,不只沒有一絲絲陰影,而且散發著溫暖。妳總是輕而易舉地笑,而在妳身邊這個曾經忘記如何笑的我,常常也忍不住,有時即使彆扭,也還是忍不住跟著妳開口大笑了起來。

我天生悲觀,但我卻相信,如果妳不是天生樂觀的人,那麼妳過去所經歷的種種難忍的痛苦,都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忍受渡過的。

我想好好保護妳的笑容,那樣子無暇那樣子無邪念的笑容,會照亮我心中黑暗的角落。

下一次,我想好好聽妳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